©三分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

十九归渝

◎一篇小小的生贺,给阿凯也给你们

◎小凯又长大了一岁啊,真的好舍不得

◎十九岁生日快快乐!





王俊凯和公司商量了很久才得以把生日会的地点定在重庆。



想回重庆很久了,无奈一直都没有时间。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在世界上空飞来飞去,这样忙碌的生活好像已经成了一种习惯。说不上不喜欢也谈不上讨厌。



王源也一直在忙工作,见面的时间屈指可数。但是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先了解对方行程,在和自己相同休息的时间上画上圆圈好像已经成了习惯。



对这个世界有时候总会抱有一丝怨念,但这一点点的难过总会在深夜手机屏幕那人的声音里辗转消散。很神奇是吧。



重庆对王俊凯来说不仅仅是生活长大的地方,这个小小的山城于王俊凯而言承载了太多太多。就好比把自己大半辈子的幸运都寄托在这里了,他很庆幸在这里遇见了王源。



好像和王源一起训练下楼在公司拐角的奶茶店买两杯红豆奶盖的日子刚刚过去不久,但他们确确实实已经长大了。那时候王源就好像是他的全世界,恨不得把他接触的所有的一切都打上王源的标签。




王源喜欢甜甜的东西,奶盖这种东西也是他喜欢。在王源第一次举着奶茶杯递到他嘴边,吸了一口之后王俊凯就皱了皱眉,“太甜了。”



王源自己吸了一口,眨着眼睛不解的望向他。“不...”



“你少喝一点,小心长虫牙。”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就喜欢管着他,王俊凯也很纳闷,好像从第一次见面就有了想管这个傻傻的小孩一辈子的感觉。



王源咽下还没来得及说完的话,气得瞪了王俊凯一眼。



“老妈子...”



“说什么?”王俊凯凑近了捏住王源的下巴,刚吸入口中的奶茶还没咽下,奶白色溢到唇边王源还拼命想把它吸回去。一双带着雾气的杏眼啪嗒啪嗒的眨,一下,两下...



王俊凯没忍住就吻了上去,接触的一瞬间撬开王源的唇瓣把他嘴里的奶茶渡了过来。



“味道还可以。”王俊凯舌尖舔了舔虎牙,无视身旁那人红透了的耳朵。




现在他们好像太久太久没见面了,久到他们自己都数不过来。



周年集训的时候他们有三个多月没见过了。把行程紧赶慢赶凑出来的空闲,见面的时间也少的可怜。记得王俊凯拍完天坑回北京的第一天,温度没调整好发起了高烧。硬是拦着小马哥没告诉王源。后来也不知道谁说漏了嘴,当晚王源就从片场飞回北京红着眼睛敲门,把迷迷糊糊的王俊凯吓了一跳。见他情况没那么糟糕了王源才红着眼睛点头答应王俊凯下次一定不那么任性了,不过小兔子抬头委屈的告诉他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他们俩窝在被子里说话,王俊凯一开始是不愿意的怕再传染给他。可王源二话不说就凑上来在嘴唇上吧唧了一口,“已经传染啦,没事又不会怎么样。大不了咱俩一起窝在家里当病号旷工。”



“你怎么能这么好。”王俊凯喃喃。



王源没听清,歪着头问他说什么。



“我说你真好看。”



“那是,刚哥666。”



“对,源哥最刚了。”



不知道是怎么睡着的,好像就是说着说着双方都噤了声。不知道是药物的作用还是真的太累了。



王源第二天凌晨就赶飞机去片场了,走的时候王俊凯还没下,刚生过病还软塌塌小猫的样子缩在被子里。粉丝总说王俊凯像猫,现在看来,是真像。




王俊凯和王源早早就把集训提上日程了。比起演戏,舞台更能带给他们热血沸腾的兴奋感。



王源到的时候王俊凯还没到,一个人蜷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算他和王俊凯多久没见面了。好像真正在一起休息聊天已经是三个月之前的事儿了。



王源觉得王俊凯应该快到了就乘电梯下去迎他,刚刚迈出电梯就看到大厅中央那一道熟悉的身影。



王俊凯看到王源便摘了口罩,那一瞬间的歪头使得刘海微微波动。薄唇轻轻上扬,双臂朝他张开,一脸笑意。



当时大脑好像轰的一声就炸开了,王源愣了两秒钟,他好像还没准备好。好久不见的欣喜让他此刻只能向着那人狂奔过去。



胸前那一小团撞进来的时候王俊凯觉得自己拥有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情。紧紧抱住怀里眼眶红红的小兔子王俊凯觉得眼睛也变得湿湿的。为什么啊,被传染了吗?是的吧,在他面前,他才可以拥有更多的情绪,做回真正的王俊凯。



一起唱歌练舞的日子依然和儿时一样开心,独自一人打拼久了,彼此并肩,总是莫名的愉悦心安。



芭莎蜡像官宣的那天晚上,王源斜躺在床上晃悠着两条白腿。在王俊凯眼前白得有些扎眼,



“王源儿,穿好衣服。”



“哎呀不穿不穿。”王源划拉着手机,“哈哈哈哈老王你看她们都说你们丑!她们都说丑得连儿子都不敢认了!哈哈哈哈哈哈”



“嗯,就源源好看。”



“我也丑...”王源小声嘀咕,“全身上下也就鞋带最好看了...”



“噗...”王俊凯揉了揉眼前委委屈屈的小孩,他总是轻易把自己的心搞得软塌塌的,“在我心里源源最好看。”



小孩耳朵红红的把头一埋,歪过头在王俊凯脸上啄了一下。又把头低低的埋进了被子。



虽然该做的早就已经做完了不知多少遍,但是王源还没褪去的青涩与难得的主动却引得王俊凯微微红了脸。心脏也悄悄乱了拍子。



看着旁边小小的一团王俊凯不知怎么就乱了心思似的发了条微信给小马哥让他把航班改成了和王源一班。



相处之日本就不多,能与他在一起的一分一秒,他都不想错过。



不想在意那么多旁人的眼光,想要在十八岁的终点线陪他放下一切放肆喧哗。




周年结束又开始各忙各的,那天王源去看了五月天的演唱会。给他发了个视频,视频黑漆漆的只能看清那人戴着口罩却显得愈发好看的亮晶晶的眼睛,倒映着满场蓝色的荧光棒,如映着万千星河。




视频里的王源弯着杏眼,看得出来笑的很开心。左手还一直傻兮兮摇着荧光棒,搁着屏幕都听得到他在跟着喊。那么多年了还是这样,对谁都像是一颗热情的小太阳。世间繁杂一点都没将他玷染。




事情定下来之后王俊凯第一个就告诉了王源,是史强接的电话。



史强一边嗑瓜子一边跟王俊凯说王源上武术课呢,电影拍摄需要。



王俊凯应了一声,“等会儿源儿忙完了让他给我回个电话。”



史强在对面吧嗒吧嗒说了一堆你们天天秀恩爱不给我和马骏涨工资良心不会痛吗之类的,不想王俊凯早就挂掉了电话。




加利福尼亚比北京晚了15个小时,王源打电话过来已经是那里的凌晨了。小孩软糯又带着点疲惫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王俊凯~”



喊他名字习惯的尾音上扬。




“嗯?”



“听史强说你有事找我?”



“小垃圾,你都不想我吗?嗯?我有事才能找你?”



“哎呀你说嘛,我都好困叻...”王俊凯想着电话那边的小兔子揉着眼睛明明很困了还强撑着和自己打电话,心像是滴进了柔软剂,甜甜的又带着心疼。



“生日会我争取到在重庆了。”声音柔软的能捧出水来,“开心吗?”



“真的啊?”王俊凯听到电话那头突然增高的音量和什么东西摔在地上的声音就知道那小孩肯定是激动了又把手机给摔了。




“怎么还和小孩一样,你都快18了啊源儿...”王俊凯扶额语气却宠溺。




那边半天没回应,过了一会儿才传来那人小声的嘀咕,“这不还没到呢...”




“好好好,源源永远是我的小朋友。那小朋友现在快去睡觉吧。”



“嗯...”那边很小声的哼了一声,不久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王俊凯把手机放在胸口,好一会儿才挂断电话。微微发烫的手机好像那人贴在胸口的温度。




忙忙碌碌的就过去了几天,他们每天都忙着自己的工作,却也不忘空闲时刻开着视频说话,哪怕就只是听听对方的声音也好。




工作室那边想让他22号的机票,行程排的太满当天去当天回比较节省时间。可王源执意订了21号的机票,本来他是想订20号的。飞回重庆刚刚好可以陪王俊凯倒数18岁的最后几秒。



“俊凯...我又不能陪你数数了...”电话那头王源的声音带着委屈。打着旋儿钻进王俊凯的耳朵。



“你不是还能陪我过生日吗,没事的。”王俊凯被小孩萌的不行,“生日那天你可是要陪我一整天的啊!”



“嗯!祝福也一定是我第一个送!”王源划拉着手机订了国内九月二十号晚上23:58的闹钟。




王源从网上订的《十九岁的时差》也越过大洋到了他的手里。虽然早就对那人的过去知悉明了,书的内容也早已看过。却还是在订单一付工作室人手一本,当然他自己也有一本。




拿到书王源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欣喜的拆开,一双杏眼闪着灵动,和拆开王俊凯寄给他的小零食一个样子。



史强在一旁叼着棒棒糖一边摇头一边拍下王源激动的小模样发给王俊凯。




书里夹着两张明信片,王源刚好看到王俊凯工作室发的微博。拿起笔落下一行字




“十九岁的王俊凯,你好。你能把自己送给我吗?十八岁的王俊凯就对王源可好了。十八岁的王源愿意用他自己来换喔。”




拿起来看了又看,王源对自己的大作十分满意。塞进信封在收件人后烙上王俊凯。




王俊凯收到之后笑着在页尾写下“好”,像是许下了一个郑重的承诺,收藏在心底安稳放好。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二十日晚上王源藏在被窝里打电话。不知道为什么他晚上总喜欢窝在被子里和王俊凯打电话,想要把所有甜甜蜜蜜的小心事都藏起来,只和王俊凯一人分享。




两人都没说太多的话,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王源看着时间默默倒数,王俊凯以为他睡了,无奈的轻笑着也没挂断电话。想着要那人一起分享十九岁第一秒的喜悦。



王源定的闹钟响了,王源复制了早已备好的祝福,掐着00:00的点发了出去。




“王俊凯~”



王俊凯没想到王源还醒着,一时没反应过来,“嗯?”



“生日快乐”



“...”



“哥哥”



“...”



王俊凯的眼睛有些湿润,小小轻轻的一声哥哥拴着电流通向心底。多少年了,小朋友再没心没肺迷迷糊糊却又从来都是第一个给他祝福的人,从没忘记过他的生日。



“老王?”王源听那边时时没有回音,轻轻喊了一句,软糯糯的。



“我在呢。”



“你十九岁了啊。”



“嗯”



“王俊凯,我很想你”




“十九岁的王俊凯,还会一直陪我吗?”




“会的,以后的王俊凯,都会一直一直,陪着王源儿,和他一起走到很远很远。”




“王俊凯他无论长到多大,都一直爱你。”






秋天快乐,你是我的。





-





我最最喜欢的少年啊,十九岁生日快乐!

标签:凯源
热度: 203 评论: 7
评论(7)
热度(2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远为你唱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