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

不渝C5

*腹黑痴情凯×高冷傲娇源

*小情侣闹脾气最后还是酱酱酿酿牵手手的破镜重圆梗




Chapter 5




王俊凯是真的忙忘了,昨天晚上回宿舍随意洗漱了下就睡了。今天早晨起床看着手机上的日期总觉得忘记了什么事,呆愣愣的坐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自己错过了计划已久的生日祝福。还想着自己会不会是第一个祝他十八岁生日快乐的人。现在这个时间,怕是什么都赶不上了吧。




王俊凯自暴自弃的捶了捶脑袋,抱怨了一声怎么记性就那么差。




刚想给王源补上一句生日快乐,夏乔就来电话了。




“小凯?起了吗?你来这边一趟看一下布景,我觉得差不多了。”



“好。”



王俊凯放下才编辑了一半的信息,匆忙收拾了一下就赶过去了。



王源大清早也不知道自己中了什么邪,刚醒就打开了和王俊凯的聊天记录。还是没有。不知道第多少次看的时候,备注为“学长”的聊天框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



好像做了坏事被抓包一样,王源猛地一抖差点把手机都给丢出去。呼吸变得有点急促,心情在一瞬间拨开乌云见太阳,耀眼的明媚。好像是期待已久的大事终于达成,整整一个早晨笼罩的阴云都随之散去。



可是王源等了很久都没等来那一条消息。



一开始王源自我安慰道是不是他写了很多很多字。可是到后来,他不得不怀疑王俊凯是不是不小心碰到了。



心情从顶峰被消磨到低谷。



这大概是他过得最糟糕的生日。



十八岁真不好,王源这样想。



王俊凯再次打开手机都已经快一点了,望着没打完的祝福王俊凯摇了摇头把东西删了。他觉得现在祝福也没什么意思了。



可是他不知道王源守着聊天界面等了一上午,最终却连“对方正在输入”都没等到。



中午王源郁郁寡欢的跟刘志宏说不想吃饭,结果还是被拉去餐馆吃了一碗长寿面。



“我妈跟我说过生日就要吃这个。你小心点吃,不能断的!”这家面馆本来是不供应长寿面的,刘志宏缠着人家师傅做长寿面,在厨房眼睛闪闪的盯着人家不准拉断。此刻正一脸兴奋的把面往王源面前推。



王源本来没什么兴致的,却也不想辜负了兄弟的一番好意。心头一酸,还是有人在意他的。



刘志宏拍了王源吃面的照片发了朋友圈,评论立即就炸掉了。要知道王源平时不轻易加别人,生活圈子也不大,能了解他日常的机会少之又少。



评论里嚎叫的几乎都是妹子,大意无非就是“我家男神怎么连吃面都那么帅”“源哥生日快乐”之类的。



王俊凯也加了刘志宏,看到照片下面瞬间一串长长的评论有些吃味。赌气似的什么也没说,大脑倒是挺诚实的指挥手指点了保存。




-




“哎?大源你看这不是王俊凯和夏乔吗?”刘志宏把手机举到王源面前给他看。




屏幕上大大的标题刺的王源有些发蒙。




【计算机系系草和音乐系系花疑似恋爱?】




计算机系系草?不是王俊凯吗?




配图是一个男生和女生的背影,尽管评论清一色全是不相信这是王俊凯疯狂diss发帖人的小女生,王源还是一眼就确定了那是王俊凯,他不会认错。



旁边的那个女生是这几天一直都在他心上消抹不去的名字——夏乔。



时间是今天上午。



王源愣了一下,拨开刘志宏的手机,“你干嘛给我看这个,我对这些八卦又不感兴趣。”



“你不是喜欢夏乔吗?上次还跟我问她来着。”



“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喜欢她了?”王源白了刘志宏一眼就走了。我喜欢王俊凯啊。



努力把快要流出的眼泪压回去。王源不停的唾弃自己没出息,有什么好哭的,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矫情。



面无表情的摸了两把游戏,还是难受。



王源就把自己裹紧被子里缩的紧紧的,他不开心的时候就喜欢这样,好像这样做能带来一些安全感和宽慰。



下午三点多突然有电话进来,王源迷迷糊糊划了一下屏幕看也没看就把手机放在耳边,“谁啊?”刚睡醒连声音都是软塌塌黏糊糊的。



“我是想问源源晚上有时间吗?”电话那头的王俊凯被萌到不行。



“啊?”王源把手机举到面前眨了眨眼,再三确认过是王俊凯之后小脸泛起一抹诡异的潮红,突然把头埋进了被子里。



“就...就有一个联谊...你来嘛~”王俊凯没敢提生日的事情,怕精心准备的惊喜漏了陷。



“嗯?好。”王源的头有些懵,刚睡醒接到电话大脑本来就不在线,又被电话那端是某个他想了一天的人这个消在息吓得半死。王俊凯具体说了什么他也不知道,大概就是晚上6点有个联谊约他一起去。



瞬间困意全无。



王源翻身下床去衣柜里找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看看在身上比了比又随意丢在一边。刘志宏戴着耳机一脸诧异的看着他,“大源你要干嘛啊?”



“我穿这件好看吗?”



刘志宏看着一手举着奶黄外套一手拎着白色裤子的王源捂住了脸。这家伙是审美都去哪了,平时不挑穿得也挺好看,怎么今天心血来潮想搭配衣服眼光却如此清奇。



哎,这该死的直男眼光。



刘志宏走过去在王源的衣柜里翻翻找找,扒拉出一条背带裤和一件带着兔耳的卫衣。



“穿这件,这件好看。”



王源嫌弃的看了一眼刘志宏手里拿的衣服,“我才不要穿这个,我都不刚了!”



兔耳朵衣服和背带裤是源妈给寄来的。好像是逛街看到了想到了王源小时候奶白的团子模样,二话不说包了起来就给还在上学的倒霉儿子寄了过去。不过王源在收到包裹的当晚也态度强硬的表示了他绝对不会穿。



“就穿这个!你捣鼓了那么就不就是晚上去学长的那个什么生日...联谊嘛,他肯定喜欢看你穿这个!”刘志宏掐了一把大腿,差点就说漏嘴了,幸亏自己机智,要不然牛排大餐没了不说说不定连小命都不保。实在可怕。



“你怎么知道王俊凯约我去联谊聚会?”王源有些奇怪。



“因为我也去啊!你快别说了就这件啊快去换上~”刘志宏推着王源就往卫生间里走,啪的关上门就怕那人再多问。



-



等王源和刘志宏到了约定的地方,看到所谓联谊地点此刻却一个人都没有。



“你说王俊凯是不是骗我呢?”王源偏头问刘志宏。



“...”没人回答。



“二文?”王源回头,刘志宏那小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丢了。



“哎...一个二个都不让人省心。”王源正要去找,刚转过身屋里灯就灭了。没等他来得及按亮手机屏幕打开手电筒,黑暗前方缓缓走来一道温和的烛光。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熟悉的温柔嗓音清唱着生日歌,暖黄色的火焰映的那人特别好看。



好像是从黑暗中走来救赎他的光。好亮。



“王源儿,生日快乐。”



王俊凯走到他面前,手里捧着蛋糕。虎牙亮晶晶的,一双桃花眼映着跳跃的烛光,好像盛着琉璃星火,点点跃动,星星闪耀。



王源感觉眼睛有些酸酸的。突如其来意想不到的礼物使他惊喜的措手不及。只管陷进王俊凯的温柔乡里哪怕是假的也好。一颗心只为他跳动,满腔的惊异和感动不知何处安放。



他记得他的生日,记得很清楚,而且珍重。



“小垃圾?傻站着干嘛,快吹蜡烛啊。”王俊凯腾出一只手去摸王源的头发,王源也顾不上平日里那一套摸头长不高的说辞,乖乖的撅起小嘴软软的吐出一口气吹灭了蜡烛。着了魔似的听那人的话。



蜡烛灭掉的一瞬间,王俊凯牵过王源的手,怕王源不开心只虚虚勾了一点,没敢握紧。拉着他往里屋走。王源的腿有点僵硬,任凭王俊凯牵着往前走了几步将到那人想握又不敢握的手紧紧回握住。几秒的静止后手腕被掰过,像是得到了应允,王俊凯紧紧的握着王源的手,反客为主。



王源跟着王俊凯进到了一个房间,黑漆漆的什么都瞧不见。正纳闷着王俊凯的手突然覆上王源的眼睛,紧接着听到开关的身影。眼睛感觉到了光线因为王俊凯手掌的缓冲一点都不刺激。



微湿的手掌慢慢从王源的眼上撤去,已经适应灯光的王源看到的是满屋子粉色的气球和无数朵红白玫瑰。



怀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捧薄荷绿包装的浅蓝玫瑰,“王源儿,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俊凯不敢去看王源的眼睛,实线上下扫动就是不敢落在那一处。



见那人迟迟不出声,王俊凯举着玫瑰的手有些丧气的下垂。



“我真的很喜欢你...王源儿你能不能...”话还没说完脸就被猛的掰正,接下来是冰凉又柔软的触感和毫无章法的吻。



王俊凯一瞬间的停滞,瞳孔不可思议的放大,随即右手轻放在王源的头上把怀里主动跑进虎穴的小兔子按在了墙上加深了这个草莓味儿的吻。



花束从两人中间掉落,挨的更近。



“好巧,我也刚好有点喜欢你。”




-TBC-




啊啊啊他们终于在一起辽!but这篇文重点在分开之后叭 

先甜两章再虐嘻嘻嘻:-P


你们想看什么可以跟我说喔 我会尽量写的!

喜欢的梗和情节告诉我我也可以写几个小短篇鸭!!!

欢迎来私信找我玩( ॑꒳ ॑ )


标签:凯源
热度: 307 评论: 9
评论(9)
热度(307)

永远为你唱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