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

气泡水

01

你就像是夏天的气泡水,是炽热中一丝难得的清凉。


02

王源又在抽屉里发现了一瓶气泡水。这次是水蜜桃味道的,不过他最喜欢的是柠檬口味。

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星期五下午的第一节高数课,715号教室,他固定的9排21号座位的抽屉里,都会有一瓶温度刚刚好的气泡水。不冰不热,恰好带走夏季燥热的烦闷。

刚开始王源以为是前一位同学留下的,刘志宏,他的室友兼发小知道后十分不屑:“谁会买来不喝?这还是刚刚好的温度。说不定又是你的哪个追求者献殷勤。”

王源盯着干干净净的塑料瓶身,暗想是哪个傻姑娘送来的,不曾间断,却也没留下一丝别的痕迹。王源在抽屉里留过字条,说是不必再送了,可那人像是没听见,依然照送不误。久而久之王源也放弃了,习惯了周五下午一瓶清清凉凉的气泡水,也会在抽屉里留下“谢谢”的字条和气泡水的钱。

“你是不是傻,你怎么知道她会拿到你留下的钱呢?”刘志宏总是对王源傻傻的做法翻白眼。

“不管谁拿到,我是不会白喝别人的水啦!”话语间掺着水蜜桃汽水的甜腻气味。


03


王源在C站是一名游戏主播,ID是Royyy酱。凭借熟练的操作和神吐槽称霸游戏区,当然,他好听的薄荷音也圈了一大票粉丝。不常更新,但只要一出,头条必是他的新番。


他有一个很喜欢的音乐主播,叫K君。


K君是唱见圈出名的大大,凭借撩人的低音炮在两年前火遍音乐区。虽然没出席过任何活动,微博下叫嚣的小迷妹却数不胜数。像王源这样狂热忠诚的男饭却也不多见。


王源为了追番特意开了个小号,ID是K大的甜源君。微博里不是K君就是和黑粉互怼,活脱脱是K君的小迷弟。


04


王源已经习惯了星期五不同味道的气泡水,就像他每周五固定的直播一样。


像往常一样回到公寓里,王源打开电脑,开始答应粉丝的100w福利。弹幕如同往常一样热热闹闹。




承包Roy大大的薄荷音!

给Roy大大生猴子!

Roy大大苏炸全宇宙了嘤

老公好苏!

很可爱



王源不经意的一扫,花式花痴表白的疯狂弹幕里夹杂的简简单单的一句“可爱”瞬间吸引了王源的注意。


“我才不可爱,我超刚的!”


接着弹幕就炸了,屏幕里满满的都是 K君。

电脑那边的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没换小号。生无可恋的拍了下脑袋,听到那人的反驳,嘴角微微上扬,发出一声轻笑。


“明明是全世界最可爱好吗”


既然已经被发现,王俊凯也不想解释什么。点开礼物赠送了999瓶柠檬气泡水,还买了“我最可爱”的称号。粉嘟嘟的装饰挂在屏幕最中央,弹幕里一片被虐到了的嚎叫,作为事件的引发人,王俊凯连眼睛都没眨一下。只是弧度渐渐变大的上扬的嘴角和一汪愈见神奇的桃花眼出卖了当事人甜蜜的心动。



王源此刻是被石化了的,看到那条弹幕再到满屏的KR配一脸,短短数秒的时间,被自己心心念念的爱豆说可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他没有像王俊凯那样沉着的冷静,王源的耳廓红红的,修长的双手害羞的捂住脸,像一只被大猫撩到的小兔子。



身为一个主播的职业操守,王源还是很快的回过神。


“谢谢K君的夸奖!”小兔子耳朵红红的强壮淡定,一边还用手轻轻拍打胸脯,无声的嘀咕,“吓死我了吓死我了,差点点就露馅了!刚哥真的是奥斯卡!”





这是怎么肥四!他们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哒!

嘤嘤嘤我最爱的up主和唱见

活久见啊!!!

我粉的冷门cp突然发糖!!!我tm磕爆啊

我就说!他俩的声音!KR如一股伐?

高冷的K君是怎么为爱走下神坛的? ? ?




“好今天就到这里吧。”


王源不管已经炸掉的弹幕,一脸淡定的关掉了才开了不久的直播。转身扑倒在床上,把头埋进被子里滚了两圈。


有些人表面镇静,心里有只小野猫在嗷嗷乱撞呢!




05

“二文,K大知道我哎!”

睡觉被王源电话吵醒的刘志宏呆坐着听王源兴奋的说了一大堆不知道什么,反正就听清楚了两个字,K君。忍无可忍地按掉了电话,倒头继续睡。


王源被挂掉了电话也不生气,笑眯眯的熬了个通宵把K君的歌从头到尾听了个遍。


第二天早晨学生会打电话说有事情需要去学校,王源的心情是崩溃的。胡乱扒拉了几件衣服套上,顶着黑眼圈就跑去了学校。

“你这是一夜之间就变成了国宝啊!”同在学生会的刘志宏被吓了一跳。拉着王源去食堂打饭,没一会儿转身就看到王源蹲在地上,眯着眼睛快要睡着的样子。


“你可真是我的小祖宗!”刘志宏扶额,正要上前拉他,就看到一个高高瘦瘦的男生在王源面前蹲了下来。


作为学生会主席,王俊凯是很不想在周六来学校的。唯一让他开心的,就是可以早一点看到外联部可爱的小学弟啦!本想着四处找一找,结果一到食堂,就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小兔子乖乖的蹲在那,黑黑的眼圈一看就是熬了夜。王俊凯想也没想就蹲下来,柔声说,“王源儿,是不是不乖熬夜啦,我们先吃饭,然后再回去睡觉好不好?”



“你嘿烦哎!”蹲在地上等刘志宏打饭的王源被叫醒了很不开心,通宵又被叫醒的起床气瞬间爆发,气哼哼地抬头瞪着王俊凯,像只炸了毛的小兔子。


“我的小宝贝真的好可爱啊啊啊!”被萌晕的王俊凯被吼得一愣,满脑子都蹦哒着一只炸毛的小肥兔。王源的嘴唇嘟着,粉粉嫩嫩的泛着甜腻的水光,想亲。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昨晚没睡好可能心情不太好!主席你见谅啊!”刘志宏看局势不太对,赶紧跑过来拉起还有点懵懵的王源。


“你是?”王俊凯脸色开始变得不太好。自家小兔子怎么可以在别人那里这么乖!


“哦,我是二源的朋友,我叫刘志宏。王源你快点给主席道歉啊。”


“对,对不起。”王源的薄荷音奶声奶气的,像小兔子毛茸茸的爪子,一下一下挠着王俊凯的心。


“那作为补偿你和我一起吃饭吧,就我们俩。”说着王俊凯就拉起王源的手腕,往一旁的餐桌走去。留下刘志宏一个人在食堂门口吹着清晨凉爽的小风怀疑人生。



王源和王俊凯一起吃了早饭。王源只记得这个自称是自己学长的人很温柔的说他叫王俊凯,让他一定记住了。


“你太瘦了,要好好吃饭。”哦,王俊凯还要他好好吃饭,而且还揉了揉他的脑袋。


王源觉得有那么一点点的害羞,不过和K君说自己时可爱还差了一点点。


王源对王俊凯是有好感的。在他抬头望着王俊凯的时候,那一双深不见底的桃花眼就已经把他圈进去了。而且学长好温柔,王源从来不喜欢别人摸他的头,可是当王俊凯把指尖轻轻插进他发丝的时候,他却没有抗拒。王俊凯身上有一股好闻的柠檬味,很清新很好闻。就像他喜欢的柠檬气泡水,能带给他莫名的清凉和安心。



那顿饭以后刘志宏就被无情的抛弃了。没到饭点,王俊凯就准时出现在王源面前,刘志宏也识趣,乖乖去找自己女朋友吃饭,不打扰这两个人饭桌上的浓情蜜意。



06


王源依旧在微博上花痴K君,K君最近像谈了恋爱,真个人都甜甜的。上次直播竟然还唱了一首日文情歌,发音标准,又苏又温柔。


今天K君直播,王源趴在床上支起手机,嚼着王俊凯送的小饼干,看着弹幕上突然发起的情感问题。




K大最近怎么可以那么温柔!是不是有喜欢的人啦




“对啊,他很甜。”K君温柔的嗓音从手机里传出,隔着机器冷冰冰的过滤,依然可以听出无尽的宠溺。


弹幕里一片哀嚎,纷纷猜测是什么样的人拐走了高冷又温柔的K大。


屏幕前的王源此时有些发愣,他早该想到,自己和K君不会有结果。二次元的单恋只能是无尽的酸涩。被夸了可爱又能怎么样?说不定K君只是一时手滑点了进来顺便夸了自己一下?自己怎么能这么自作多情以为被K注意了呢。


K君那么好的人,站在他身边的,也一定是可爱的女孩子。他也未必,会喜欢男孩子。


王源想着登上了自己的大号,Royyyy酱这个号就是为了K君开的。K君有了喜欢的人,也不需要这个若有若无的号了。


编辑了短时间内不会再开直播的消息,王源有些乏力得按了发送。


私信如预想般炸了。小迷妹们哭着喊着让他不要退圈,正要解释自己只是想休息一下并不会退圈,就被弹出的私信吓得手一抖。屏幕上耀眼的K君似乎被无限放大,投射进瞳孔似乎在嘲笑这段不被知晓的暗恋。


王源还是点开了。



“为什么不开直播了?”



王源没想到,高冷的K君,也会关注他一个小小的游戏博主。



“没什么,就是失恋了心情不太好,想休息一段时间,谢谢K大的关心!(*σ´∀`)σ”



王源总是可以很好的收拾自己的情感,但他不知道短短的一行字另屏幕那头的人有了和他同样的感情。




王源什么时候有喜欢的人了?他怎么不知道?王俊凯看到那句话皱了眉头,心里泛起醋意。直播时说到喜欢的人的甜蜜似乎也被酸涩感涨满。小天使那么好怎么可以不喜欢?




王俊凯委屈,王俊凯不开心。自己小心翼翼养了那么长时间的小兔子,怎么可以受委屈。


本来王俊凯是准备晚点再告诉王源的。他怕吓到小兔子,怕好不容易维持的亲密关系因为自己的话土崩瓦解,但是现在,他好像等不了了。可是他又很矛盾,怕王源不接受他,更怕再也无法接近他,连朋友都做不了。可是,王源儿喜欢的人,到底是谁呢?



难道是自己?王俊凯有些大胆的想。


刚在直播上说有了喜欢的人,王源儿就说自己失恋了不开心。难道王源喜欢的人,是K君?王俊凯突然开始吃自己的醋了,王源为什么会喜欢K君呢?又高冷又不会送早餐陪吃饭 也不会教高数题,还不会送甜甜的小汽水!K君有什么好!除了声音好听完全没有其他的优点了好吗?



王俊凯在内心狠狠地吐槽了K君之后,又暗搓搓的登上了K君的号,看看小兔子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发了一句

在吗?


王俊凯就斜着眼睛看着屏幕。


果然傻傻的小兔子秒回了。


装作不认识小兔子的样子,王俊凯和王源瞎扯。扯着扯着王俊凯就很夸张的大叫



哇!你也是B大的吗,我也是哎!要不咱们见一面?



王源看到K君发来的话,愣了一下。内心除了激动,更多的是酸涩和犹豫交织的复杂。原来自己心心念念的K大竟然和自己同校,K大要和自己见面,去还是不去呢?既然K都说自己有喜欢的人了,就不要去认识了吧?二次元的感情,就淡淡的放在屏幕里就好。



见王源没回答,王俊凯就想象到了屏幕前那个红了耳朵犹豫该不该认识他的小傻瓜。而且那个小傻瓜心里多半想的是拒绝。手指轻轻在屏幕上按动,“下楼,我在你宿舍下等你。”



王源看着手机里传来的消息,原地愣了片刻突然反应过来,衣服和鞋子都没有换就冲下来楼。



抬头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手捧着鲜红色玫瑰一手拿着柠檬味汽水的王俊凯。



夏日的白天总是很长很长,傍晚的太阳温柔得耀眼,王俊凯背着夕阳上钩嘴角,一身平常帽子总也不理好的运动卫衣显得他很帅很帅。


他很温柔地像王源走来,那个穿着浅绿色小兔子拖鞋头顶着可爱呆毛,因为吃惊可爱的微微张开嘴唇的王源,那个王俊凯喜欢的王源。



“柠檬汽水和玫瑰都是你的,你是我的。”



07


王俊凯早就知道王源,知道那个Royyyy酱。酷爱游戏却又有那么一丢丢手残的王俊凯和广大手残党一样——爱看游戏直播。那次王源正在直播一个王俊凯很喜欢的游戏,身为一个声控,王俊凯几乎在听到软软的薄荷音的0.01秒就喜欢上了这个博主。似乎上天都在眷顾王俊凯,在化身Roy的小迷哥之后,身为学生会会长的他,在面试的时候见到了王源。



当时王俊凯正低头偷偷玩手机,前面几乎一成不变的发言甚至让他有拍桌想走的冲动。冷不丁地,就听到了王源清清凉凉的薄荷音。王俊凯当场一个手抖,手机都差点摔在地上。


抬头,对上一双圆圆杏眼,清澈见底。



妈的,这简直就是天使!!!



王俊凯就这样盯着王源,从他开始演讲到结束,王俊凯都没舍得眨眼。这就是他的Roy小天使没错了!满脑袋都飘着小天使不仅声音好听长得也好好看的弹幕。


一旁的部长们也都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家的千年冰山秒变痴汉,盯着人家小学弟那么长时间。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王俊凯假公济私,一副办公事的样子拷贝了王源的课表。每个星期五都会给人家送汽水!要知道以前各部门的小可爱们都曾怀疑过王俊凯是不是对人类都没有兴趣......怎么也想不到他们的冰山部长还有那么恶心的一面呢。



08


Royyyy酱又开始直播了,只不过他的直播里经常又另一个男生的声音,也很好听,据广大粉丝的推测,这个人是音乐区特别火的K君。


K君的直播里也时常有另一个清清凉凉的薄荷音,不用说啦,是游戏区的大神Royyyy酱。



王俊凯再也不用担心自己的手残,因为自家超刚的小兔子完全可以带他飞起。作为回报,他每晚都接受小兔子的私人点歌。



有一次王俊凯圈着王源打游戏,王俊凯轻轻附上王源的耳畔,柔声问,“K君和王俊凯,你喜欢哪一个?”


王源的耳廓瞬间就变成了可爱的粉红色,“喜欢小汽水,”


看着王俊凯突然黑了几个色号的脸,一双多情的桃花眼委屈巴巴得盯着自己,王源坏坏地笑了,



“喜欢夏天的小汽水,甜甜的小布丁,草莓味的八喜,特别温柔的K君,最喜欢王俊凯。”



09


我喜欢的人像是夏天的气泡水,酸酸甜甜的冒着凉凉的泡泡悄悄挤进我的心里。



——FIN——



715快乐,愿我的两个小天使一直都好。

标签:凯源
热度: 655 评论: 20
评论(20)
热度(65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永远为你唱情歌。